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招商局::整改“四风”确保项目“入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夏回族自治区招商局紧紧围绕项目引进与落实,针对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6条突出问题,建章立制,逐条进行整改。

  根据工作实际,该局对现行的76项制度进行梳理,确定“废、改、立”的目录,新建9项、修改9项并废止2项制度。针对项目推介形式针对性和专业性不强,该局大力开展以商招商,将驻宁商(协)会、驻外办事处作为招商引资生力军;广泛推进多层次、宽领域招商,坚持大规模组团招商推介与小分队专业定向招商相结合,专业人员招商与中介招商、委托招商相结合,项目招商与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相结合,网上招商和派驻招商相结合;开展产业主题招商,紧密关注东部产业转移方向,广泛推介我区“五优一新”产业、特色产业、优势主导产业及文化旅游产业,开展区分产业层次、类别的主题招商;建立全区中阿合作项目联系机制,加大服务驻国外机构的力度,力求国外项目实现新突破。

  针对项目跟踪抓落实不够,自治区招商局建立项目协调推进联席会议机制,对进展缓慢的项目进行集中会诊,做好月度跟踪统计、季度督查、重点项目重点跟踪工作。同时,会同发改、经信、国土、电力、银行等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和服务,对项目落地过程中审批不及时、用地指标缺口大、资源配置不平衡、融资难、电网入网滞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限时解决,推进项目落实。(记者 张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5:06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