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核集团党组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提出钉住整改不放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9日,中核集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视频通报会。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勤代表党组,全文通报集团公司党组对照检查材料。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开门整改、阳光整改,将教育实践活动前阶段深入基层调研、深挖思想根源等良好作风融入到整改活动中,依靠职工群众,广泛听取意见,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与群众督促相结合,完善集团公司相关制度建设,取得职工满意的效果。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学东主持会议,并通报了集团公司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央第35督导组成员满河湧,中核集团在京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从会前准备、会议基本情况等方面通报了集团公司党组11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气氛既严肃认真,又热烈坦诚;既从工作、学习中找差距,又从思想认识、党性修养上找原因;既有对事业的坦荡,又有对同志的真诚;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和谐。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党组班子从中收获很大,接受了一次灵魂深处的党性锤炼,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正触及灵魂、深挖思想根源,体现整风精神、真正开展批评,氛围较好,质量较高,得到了中央第35督导组组长刘自强的充分肯定。

  集团公司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全面陈述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方面的情况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及具体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对于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会议提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中央督导组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着力钉住整改不放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同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新起点,时刻拧紧教育实践活动的“螺丝扣”,既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又要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既要抓好党组班子整改,又要搞好分管领域和个人的整改;既要抓好专项整治,又要推进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中核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视频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16:40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