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陆军第14集团军扎实开展“回头看” 建整改档案 防问题反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陆军第14集团军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紧盯问题清单过筛子、查销账,以刚性规定堵“四风”漏洞,以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进一步巩固了整改成果。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集团军党委机关重点整改超占兵员、违规占房、超标用车、铺张浪费、训风演风不实等“四风”方面17个问题,取得明显成效。然而,近期调查结果显示,“五多”问题又开始冒头;机关刚刚清退的超占兵员,有的又被另立名目悄然叫回……

  “整改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打好持久战!”集团军政委黄集骧告诉记者,他们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建立整改验收档案,对整改所涉及的单位、人员、问题、整改措施和效果一一挂账登记。集团军党委常委再次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接受官兵代表检查监督;与军委明确清查的9个方面问题再对表,对已整改的17个问题逐个过筛子,落实不彻底、出现反弹的,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整改往实里抓、往深里走。记者翻阅该集团军整改验收档案发现,目前机关已逐岗清退超占兵员205人,督办清退违规住房68套,常委8台越野车交由机关统一调度管理,审减接待费和行政消耗性预算37%。

  “回头看”活动中,集团军党委机关认真反思少数军车违章、个别干部顶风违纪等问题,仔细排查现行制度机制漏洞,采取业务部门归口清理、党委研究审核把关等方式,完善了12项针对性、操作性不强的制度措施,废止了一批不合时宜的制度,出台了32条细化延伸措施,形成了“不按制度办事,就按制度问责”的鲜明导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07:2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