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狠抓作风整改 32措施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一场清退会员卡的活动在福建省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并在最短时间内全面落实了清退对象“零持有、零报告”。这得益于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狠抓整改的一系列有力举措。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带头与委厅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205名干部、各设区市纪委书记等进行谈心,并主持召开省级退休老同志、省纪委委员等4场座谈会,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与分管主管部门的每位干部谈心,听取意见建议,共开展谈心500多人次,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600多条。

  11月1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倪岳峰代表省纪委、监察厅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归纳出12条涉及“四风”的突出问题,并从五个方面提出32条整改措施。

  根据整改措施,福建省纪委、监察厅印发《关于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改进作风的意见》,从深入基层调研、改进会风文风、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厉行节约、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15条改进措施。

  以踏石留印的作风抓紧整改。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和成员制定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一件一件明确责任人,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

  针对征求意见中提出的廉政文化建设要“接地气”的要求,福建省纪委立即组织“八闽清风”廉政文艺走基层活动,把廉政文化传播到千家万户。

  在整改过程中,福建省纪委、监察厅一系列建章立制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完善重大案件信息发布制度,连续发布6起副厅级领导干部立案信息;立足抓早抓小,围绕信访、巡视、审计、办案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建立健全廉政谈话提醒机制;针对监察建议使用不充分的问题,制定加强和规范监察建议工作的意见。此外,着眼于进一步规范机关管理和干部履职行动,委厅机关66项管理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已进入尾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0: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