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南大学党委通报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会议通报校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作情况通报,中央第四十五督导组副组长张其华出席通报会,校长张尧学主持。

  根据中央要求,11月11日至12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查找“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通报指出,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较为周密和充分的准备。在此基础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客观实在,相互批评建立在坦率真诚的基础上,整改落实态度认真,整改措施富有针对性,较好地达到了红脸出汗、开药治病、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通报说,中央督导组组长周家伦同志在指导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比较好、质量比较高,中南大学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主题,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会议氛围比较好,会议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提出了深入进行整改的要求。

  通报指出,民主生活会上,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央督导组的要求,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过程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进一步打牢了学校领导班子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思想基础。大家普遍感觉到,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亮了丑、揭了短、出了汗,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教育、灵魂受到了触动、认识得到了提高。

  通报列举了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步整改思路和措施。通报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牢固树立“开端”意识,坚决克服“闯关”思想,始终坚持从严标准,切实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入地抓好整改、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真正取得让师生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要认真抓好学校领导班子8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到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带好头,一诺千金,不搞例外,真整真改,为全校作好表率。二要继续在全校深入开展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深入推进校内综合改革、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整治违规设置“小金库”、清理规范各类会议文件简报等10项专项治理。三要着力推进建章立制。建立、修订、完善密切联系师生、规范权力运行、厉行勤俭节约、整治文山会海、干部监督管理、规范选人用人等方面制度,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四要大力推进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理顺班子工作运行机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示范作用。五要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狠抓整改落实作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投更大精力、下更大功夫,坚决打好整改落实的攻坚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整改,逐项研究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坚持开门搞整改,加强整改落实的督促检查,严格执行整改落实责任问责制。

  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学校领导班子的老同志、中层干部、教授代表、其他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5: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