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强化受理督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甘肃省委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设立作风督查组,通过接待来人来访、设立征求意见专用箱、公布举报电话、开通网络邮箱和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专门受理督办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截至目前,省委教育实践办共接待群众来访117人次,接收信件85封,电话1107次,电子邮箱和手机短信978条,经梳理归纳,共受理各类举报和情况反映379件。对受理的问题,省委教育实践办采取政策指导、及时批转、直接协调、联合力量、持续跟踪等多种形式进行督办,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受到了广泛好评。

  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省委教育实践办及时整理中央、省委有关作风建设方面的法规制度、政策文件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22个典型问题,编辑成《作风建设相关法规政策文件汇编》下发,并及时下发《关于严格落实中央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等文件,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提供政策指导。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归纳,及时批转有关单位和省委督导组,要求限期反馈办理结果;对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中央督导组转来的信访件,及时批转督办,按期上报督办结果。在接访工作中,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清楚、时间要求紧迫的一些具体问题,在批转的同时,由省委教育实践办直接协调沟通,督促尽快解决。对较复杂的问题,联合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信访局、行业综合主管部门和市州党委,聚集力量、多管齐下进行督办。

  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落实,省委教育实践办通过建立台账、销号督办、盯紧催办等措施,持续跟踪督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科学分类,造册登记,做好记录;对已经办理回复的,以适当方式向当事人反馈,做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对没有解决回复的问题,采取打电话催办、与督导组和单位主要领导沟通等方式,紧盯不放,督促解决。(记者 吕宝林)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5:1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