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大学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布置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传达学习日前在京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部署学校教育实践活动近期工作,12月4日上午,四川大学在望江校区明德楼401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出席会议。学校机关部处、各基层党委(总支)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传达了日期在京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着重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根据中央部署与督导组要求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杨泉明书记对学校当前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特别是针对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做了强调与部署。一要认真组织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认真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是否到位;严格执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议要求、开法与会议程序;明确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时间要求;应参会人员要全部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得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认真抓好情况通报和上报工作。二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要认真组织抓好“回头看”各项工作;精心制订整改方案,并按照要求,做好公布承诺和情况上报工作;积极抓好师生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抓好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二级单位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整个工作抓到位。三要认真组织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开展交心谈心工作,认真听取师生群众的意见;听取意见后,认真进行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边查边改,抓好整改落实;校领导要坚持做好学校与联系学院的两重生活会制度。

  杨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从严要求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第三环节各项工作。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兰教授在会上通报了近期督导工作情况;就各基层党委(总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做了部署;并就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纪律”,“反对浪费,厉行节约”作了强调。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主持会议并在总结时就二级单位剖析材料的撰写存在的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事宜做了强调。他要求,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意见的会前沟通工作,确保会议严肃认真、团结和谐并做好会议记录。同时,结合教育部有关要求,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究相关工作,罗中枢常务副书记也做出了初步安排。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6:1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