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理工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2日下午,北理工校党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郭大成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中央第42督导组刘沛、雷凯喆到会指导,校领导、原校领导、院士、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副处级干部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代表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杨蜀康主持。 

  郭大成介绍了11月22日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和会议情况。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坚持学习贯穿始终、广泛征求师生意见、集中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材料、深入开展谈心活动,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行了充分准备。在为期一整天的民主生活会上,郭大成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根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领了自己应负责的有关问题,每位班子同志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认真的相互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建议141条,体现了较强的党性和政治责任心。

  郭大成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围绕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着力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整改工作:一是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努力践行群众路线。三是强化发展意识,切实提升办学质量。四是强化勤俭意识,建设节约型校园。五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反“四风”的能力。

  郭大成就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工作,对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基层单位要对照中央的要求,借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二是要不断深化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始终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三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摒弃“过了民主生活会就万事大吉”的错误思想,坚持标准、不走过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四是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杨蜀康在总结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意见。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进一步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一方面要聚焦 “四风”方面查摆的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工作,认真制订整改方案、专项治理方案和建章立制计划并推动落实,使大家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另一方面要指导基层单位,通过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促进班子建设,为全面提升教育实践活动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6:16 来源:北理工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