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大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1月27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30、晚上7:30—9:30,重庆大学领导班子利用3个单元的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10名中共党员校领导全部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副校长、党委常委列席会议。中央第45督导组组长周家伦及督导组全体同志以及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魏士强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欧可平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分5个环节进行:一是欧可平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二是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校领导开展批评帮助;三是周家伦代表中央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评价;四是魏士强代表教育部党组讲话;五是欧可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发扬了延安整风精神。学校党委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护短、勇于担当。班子成员联系自己的工作岗位、成长经历,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整改态度坚决、措施具体实在。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点要害、抓关键、有分量,触及了被批评者的主要问题,帮助者真诚真挚,受帮助者诚恳虚心,体现了班子成员同志之间的深情厚谊。民主生活会的氛围认真严肃、诚恳和谐,既红红脸、冒冒汗,触及了灵魂,又达到了从“团结的愿望出发,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新的团结”的目的。既放下了包袱,也振奋了精神,促进了和谐,进一步打牢了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思想基础,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民主生活会详细情况报中央督导组审批后,将及时在学校一定范围内通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16:48 来源: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组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