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立行立改治“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办公楼停建了。该工程去年通过了国务院批复,尚未开工建设,就被自治区党委叫停。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紧盯“四风”问题和群众意见建议,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查真改,赢得群众信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在治理“四风”中带头落实。下决心集中治理公款吃喝、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等群众意见较大的问题。他们从自治区党政机关一直到乡镇机关,进行了一次全面普查登记,集中清理。截至11月底,共清理违规车辆两万多台,处置封存公务轿车1024辆。呼和浩特市组建了13个工作检查组,分两次对各地区、各单位进行了地毯式核查。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多占和超标使用的办公用房,市直部门已腾退8176平方米。在和林格尔县委、县政府办公楼里,记者看到,县领导都在不足18平方米的办公室里办公,原来的办公室都改为多人集中办公或会议室。

  内蒙古压缩“三公”经费效果显著。内蒙古财政厅厅长张华介绍,截至10月31日,全区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35亿元,同比减少14.6亿元,压缩29%。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统计,截至10月底,共取消54个不符合规定的出访团组,出访团组数和人(次)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8%和36%,全区性会议同比减少30.3%,印发文件数减少22.3%。

  内蒙古回应群众关切,大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作风问题。呼和浩特市针对市政服务中心、房产局、人社局等40家直接为群众办事的窗口单位,针对城管局、交警队、工商局等25家直接负责市场监管的行政执法单位,针对供水、供暖、供气等36家公共服务单位,进行重点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媒体曝光等方式,共发现并整改了工作纪律松散、乱收费、公车私用、工作人员态度差等33个具体问题,给予134人党纪政纪处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07:2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