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常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思想交流会

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山西省委常委召开专题思想交流会,深入交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心得和体会,深化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掌握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改进作风、扎实工作,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中央第八督导组组长金炳华、副组长崔曰臣出席会议。

  与会常委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讲到,参加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是一个活血化瘀、通筋活络、祛病健体的过程,真正提升了认识、净化了思想、纯洁了党性、端正了作风。特别在活动中,对“四风”问题从认识不深到认识到其损民蚀党之害,从自我感觉良好到树立“问题意识”,从顾及面子到把自己摆进去,从怕伤和气到敢于直面批评,进一步坚定了解决“四风”问题的信心、决心和恒心,进一步强化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和核心作用。大家讲到,中央部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非常必要、切合实际,必须进一步打牢马列主义这个思想基础,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法宝,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家还讲到,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实现伟大“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金炳华对这次思想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西省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各位常委认真准备,大家结合“回头看”交流思想收获体会,谈得坦诚、认真、深刻、实在,取得了良好效果。当前,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领导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钉钉子的精神既要抓好班子的整改任务,又要落实好个人的整改措施,在真抓实改中取信于民,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袁纯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思想交流会准备充分、交流深入、气氛融洽,达到了预期目的。要认识到,解决“四风”问题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实践过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本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思想保障、作风保障、政治保障。一要坚持往深里学,做善于学习的表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坚持学、深入学、系统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深学透、用足用好,扎实有效推进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二是坚持往深里改,做善做善成的表率。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方案和制度计划,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富有成效地巩固好,善始善终地抓好首批教育实践活动,为明年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做好表率。三是坚持往深里抓,做狠抓落实的表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转型根本取向,各级领导干部都要靠前指挥,保增长、抓转型、促改革,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安定,确保生产安全,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杨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09:42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