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科技厅查摆问题抓整改: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科技项目种类繁多、缺乏有效集成,科技资源配置与绩效挂钩不够紧密,项目审定、成果评奖程序复杂,项目申报、验收过于注重文字材料编写……

  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这些具体问题,省科技厅坚持以边整边改、立说立行的态度抓整改落实,对科技计划体系进行全面梳理和撤并整合,进一步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努力用作风建设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前一阶段,省科技厅先后征集到916条次意见建议,汇总分类后,梳理为16大类488条,其中相当一部分涉及科技工作。为此,省科技厅党组专门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建议整改措施责任分解方案》,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并将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完善技术市场和服务体系,大力引进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促进先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由各位厅领导、各处室根据职能主动“认领”意见,实行“领办制、责任制、限时制和挂牌销号制”。

  目前,省科技厅正在全力加强科技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做好科技项目立项信息、过程信息和结题验收信息的公开工作;进一步简化项目申报材料,项目可研报告从8个方面简化为5个方面;修订了《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奖励办法》,完善了以绩效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评价和奖励机制……

  不久前,省科技厅还举办了2013浙江省技术成果拍卖交易暨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组织开展了科技成果展示、科技成果竞价(拍卖)、创业资本与技术成果对接、技术市场发展论坛、生物医药国际高峰论坛等活动。科技成果竞价拍卖项目174项、成交额约2.68亿元,为技术供求双方对接、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提供了科技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0:51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