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2013年度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榕召开。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健、刘群英、黄琪玉,秘书长牛纪刚出席会议。

  会议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务虚的形式和务实的精神,研究谋划明年我省人大工作。

  徐谦在会上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情况。对做好明年人大工作,徐谦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立法工作方面,增强立法工作主动性,在制定五年立法规划和明年立法计划中,要对现行法规进行梳理,该修改的要及时修改,该制定的要及时出台;监督工作方面,要选好监督议题,综合运用监督方式,加强上下联动和跟踪监督,增强监督实效;代表工作方面,要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开展有组织的代表活动,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提出和办理质量。

  省人大专委会、常委会相关委办室局负责人和九个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并进行了交流。(记者 郑昭)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1:14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