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日报评论员:贵在走 真情帮 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集中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是省委立足全省实际,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着眼作风建设根本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从现在开始,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从思想上紧起来,在认识上深一步,真正走、真情帮、真心扶,务使这项活动落到基层、落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惠。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围绕反对“四风”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建设。省委决定集中开展“走基层”活动,对于巩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顺利启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凝心聚力推进我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展好“走基层”活动,是推进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当前,国内外环境都在发生极为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我国发展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就是要着眼于“靠谁改革、为谁改革”的根本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攻坚克难、推动改革。

  开展好“走基层”活动,是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我省先后遭遇地震、泥石流等多种自然灾害的袭击,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抢险救援,带领灾区群众重建幸福美丽新家园,赢得了群众的赞扬和拥护。实践证明,只有真正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才能更好地组织和发动群众,加快发展致富的步伐。

  开展好“走基层”活动,是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有效手段。当前,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集中开展“走基层”活动,不仅有利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而且有助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预热升温、开局破题。

  开展“走基层”活动,关键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基层”,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一定要创新思路“解难题”,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定要立足服务“办实事”,及时掌握群众诉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全面建强基层组织,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一定要真帮实扶“惠民生”,发挥优势、广聚民心、促进发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走基层”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各地区各部门要将“走基层”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真情为民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干部作风的新气象、新变化,为我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两个跨越”凝聚起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4:5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