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立说立行解决群众“急盼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5日,19岁的王建滔和同村的14个小伙子,满怀期待地来到即将开建的宝兴—永富—康定河口大桥公路工地上。很快,他们将有机会驾驶挖掘机挖土筑路,为家乡灾后恢复重建贡献一份力量。就在两个半月前,这15个来自宝兴县大溪乡烟溪口村的小伙子,通过了省交通运输职业学校的公路工程机械操作与施工培训,领到挖掘机操作手的上岗证。这是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惠民片段。

  今年,省交通运输厅重点关注交通民生工程建设,以群众最“急”、最“盼”、最“怨”问题为工作的落脚点,一大批交通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我们要把路建成‘富民路’,把桥架成‘连心桥’。”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全省渡口改桥工作为例,今年起至2017年,我省计划在分布于广大农村的770座渡口上架起新桥,届时,受益人口将达700万人。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表示立说立行、即知即改,“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见到成效。”施工企业反映项目审批流程太慢,省交通运输厅迅即将公路施工企业名录办理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将交通建设市场信用登记办理时限从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同时,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流程,清理行政许可事项,目前的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提速了76%。驾校学员反映驾校教练“吃拿卡要”,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不抽学员一包烟、不收学员一分钱、不吃学员一顿饭、不接受学员一份礼、不参加学员一次娱乐活动”,目前已有12名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被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曝光。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厅把社会高度关注的芦山地震灾区和暴雨洪涝灾区作为灾后交通恢复重建的两个重要“战场”,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的实践大课堂,实施重建项目“绿灯”服务:一方面,加快芦山地震灾区“1+8”重点项目建设,年内确保开工项目4个、力争5个,3年内基本完成重建任务;另一方面,加快“7·9”洪灾汶川交通“1+3”项目恢复重建,确保明年春运前映汶高速公路具备双向通行条件。

  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整改行动常态化、长效化,省交通运输厅还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在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后,废止制度1项,修订完善制度19项,拟新建完善制度28项。建设管理方面,修订完善了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设计变更管理办法和重点公路建设从业单位信用管理办法,初步构建了交通建设科学规范管理新机制。(记者 李梦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4:5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