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军在税务总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税制改革新战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4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会议,税务总局领导和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做好税制改革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王军对大家的学习情况给予肯定,认为研讨深入,交流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感到每次学习都有新体会、新认识、新提升,都能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新能量。他在谈学习体会时认为,三中全会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税收理论的新发展,明确了税收工作的新要求,提出了税制改革的新任务。

  王军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税制改革的新战斗,扬起税制改革的新风帆,迈出税制改革的新步伐。

  一是要持续反复学习。要把学深学透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反复学习,把握实质,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税收工作之中,落实到税制改革之中。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总局将抓紧研究成立由局领导牵头、相关司局参加的税制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改革进程,落实改革任务。

  三是要深化理论研究。要以开放的思维和广阔的视野加强税制改革理论研究。积极吸纳国际先进理念,深入研究税制改革重大理论问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税制作用。

  四是要抓好方案制定。搞好顶层设计,尊重首创精神,借鉴国际经验,不断完善税制改革总体方案和分项、分步实施方案,把方案考虑更周全,把措施制定更细化,积极稳妥地推进税制改革。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部门同志到会指导,税务总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7: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