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11月20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第38督导组组长张俊九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成员和国资委监事会有关领导出席。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赵立新,总经理吴生富,党委副书记李子凌,党委常委马克、张振戎、孙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万晓云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赵立新主持。

  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先后组织了12次集中学习研讨,还专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通过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电子信箱以及深入联系点调研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征求对象范围占公司在岗职工总数的13.2%,共收回意见表1575份,对其中涉及集团公司党委“四风”问题的965条意见进行了原汁原味梳理;集团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共进行了80余人次深入的交心谈心;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主持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工作,并认真审阅了每位班子成员撰写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审阅了公司领导班子以及吴生富和赵立新的对照检查材料,中央督导组审阅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赵立新代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和职工群众期盼,领导班子认真检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党委班子针对查找出“四风”方面存在的15个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并提出了五个方面22条整改措施。

  按照中央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集团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根据各方面反映的意见,结合个人的思想、分管工作、成长经历、自我修养等方面,共查找出“四风”方面的82条问题及其产生的思想根源;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共有150多条,每位同志至少收到了15条以上的意见和建议。

  张俊九代表中央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比较认真地落实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取得了初步效果。一是初步查摆了突出问题,提高了对“四风”危害的认识;二是基本找到了“四风”问题存在的根源,增强了主动改造“三观”的自觉性;三是比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初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反对“四风”、执行纪律和制度的自觉性有了提高。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充满民主团结、紧张热烈的气氛,达到了领导班子和成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肃纪律、解决自身问题的目的,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张俊九希望一重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善始善终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一重发展的强劲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信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干群一心,攻坚克难,实现一重创新发展的目标。

  赵立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态度端正,紧扣主题,聚焦“四风”,对照检查、相互批评严肃认真、一丝不苟,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二是气氛热烈,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推心置腹交换意见,帮助同志共同提高,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三是问题找得比较准,查摆出的“四风”问题比较实,体现了从严从紧的要求,体现了班子成员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四是根源挖得比较深,从思想上找差距,抓住了要害,找出了症结,起到了正本清源的作用。五是整改措施比较实,提出的措施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体现了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改正不足的精神。

  为贯彻落实好张俊九组长的讲话精神,使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赵立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反复查找问题。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反对“四风”任务的长期性、艰巨性,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意识。二要集中精力搞好整改落实。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项一项地加以解决,让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坚定决心,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三要着眼长远抓好建章立制。以务实管用的制度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努力形成解决“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7:37 来源:中国一重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