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11月18日下午和11月19日上午,哈电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宫晶堃同志主持召开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纪委、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中央第三十八督导组、国有企业监事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为了保证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团领导班子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学习,会前集团领导班子采用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集中学习研讨、观看影像资料等方式认真开展学习,先后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等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总共组织了11次集中学习讨论,并组织召开了群众路线专题研讨会。通过开展学习,集团领导班子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以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基本内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理解更加深刻,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集团领导班子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下发文件和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在集团网站上设置了“群众意见箱”,在集团总部一楼放置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箱”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收集各种意见建议960余条,归纳合并整理后,确认“四风”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112条,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了基础。三是认真查摆问题,集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班子会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了分析梳理,每个班子成员都对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认领”。通过主动查找问题,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一步找准查实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和具体表现。四是深入开展谈心,集团主要领导与每位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通过相互沟通,对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拟开展批评的一些重要问题形成了共识或基本共识,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按照中央提出的“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自己动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了多次修改。集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征求了各所属企业的意见建议,前后共修改了26稿。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宫晶堃同志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报告了领导班子执行八项规定情况,深刻查摆了集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3个问题。针对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三观”改造、政绩观、宗旨意识、艰苦奋斗精神等方面的进行了深层的原因剖析,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彻底祛除“四风”的思想根源,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勤俭节约之风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5个方面22项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个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共查摆出“四风”问题87个,制定整改措施116项。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相对,直面问题和矛盾,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起到了加加油、鼓鼓劲的作用,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俊九同志代表中央第38督导组对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哈电集团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能够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开展了比较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初步效果。他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要防止产生开了民主生活会就等于“闯关”成功、可以万事大吉的错误思想,决不能虎头蛇尾。针对下一步工作,张俊九同志代表第三十八督导组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二是切实增强群众观念,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三是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四是切实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最后,宫晶堃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针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5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贯彻落实“六看”要求,及时组织“回头看”;二是尽快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三是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五是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宫晶堃同志于11月19日下午主持专门的会议,对集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中央第三十八督导组成员任永强同志,专家委领导和近三年退出现职的老领导等出席了会议。公司本部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各事业部全体中层干部,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以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对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7:39 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