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海洋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从八方面整改“四风”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4日,国家海洋局党组在京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议,落实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及时做好总结通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要求。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通报了国家海洋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出席会议。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经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第30督导组同意,国家海洋局党组于11月5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会上,党组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聚焦“四风”、改进作风为主题,结合海洋工作的实际和海洋事业发展大局,联系各自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四风”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

  从对照检查情况来看,国家海洋局党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贯彻廉洁自律要求。但从高标准、严要求来看,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制度建设需要完善、监督检查需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不够等问题。

  会议指出,此次国家海洋局党组的“四风”表现和突出问题主要有:在形式主义方面,“文山会海”较为严重,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深入集成调研不够、服务基层意识不强,科技创新机制不健全、成果转化程度偏低;在官僚主义方面,抓机关行政效能力度不够,在管理方式上有的还不能紧贴海洋工作实际,相互沟通协调不够深入,工作中存在经验主义现象,对基层的业务指导不够有力,队伍建设仍有一些薄弱环节,关心群众生活不够到位;在享乐主义方面,敢于担当的勇气不够大,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够强,攻坚克难的力度不够足,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够牢;在奢靡之风方面,存在超标准接待、控制节庆力度不够、铺张浪费现象。会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国家海洋局党组将重点从8个方面进行整改,即抓好政治建设、切实改进会风、深入基层调研、着力破解难题、加强机关建设、加大统筹协调、严控“三公”经费、狠抓制度建设。

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讲话

  会议还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对局党组班子进行评议;二要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思想认识上有没有提高,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边整边改;三要进一步细化班子整改方案和措施,现在能改的立行立改,暂时改不了的要逐项整改落实;四要开展对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重点开展违规违法用海专项整治和简政放权提高局机关效率专项整治;五要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着手制定国家海洋局工作规则,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会议文件管理制度;六要全面推进国家海洋局教育实践活动,各司室、各单位要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开展批评。

会议现场

  中央第30督导组成员、中组部干部四局副巡视员陈龙发,中央纪委法规室干部王育锋,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孙书贤,以及国家海洋局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局退休老领导、机关各部门司局级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情况通报会议。国家海洋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国家海洋局机关和中国海监总队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也参加了会议。(记者 康明乐)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18:11 来源:国家海洋局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