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巴特尔在参加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切实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参加了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我区统计工作水平。

  在认真听取了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对照检查和各位成员相互批评后,巴特尔指出,按照自治区党委和督导组的要求,统计局会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工作,召开了一次质量比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四风”问题找得比较准,原因挖得比较深,会议民主氛围比较浓厚,整改措施比较实,整体效果是好的。

  巴特尔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改革的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全面抓好“四风”问题的整改。要按照“三个环节”贯穿始终的要求,继续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群众满意标准,立说立行、真转真改,并从制度上采取措施,防止问题反弹。

  巴特尔强调,准确详实的统计数据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研判形势、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统计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完善统计制度和方法,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力争更加准确、及时、全面地反映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要认真开展分析研究,找出问题,分析趋势,提出有针对性的决策建议,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崔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7日 10: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