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民政厅围绕“四风”突出问题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民政厅围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作出10项公开承诺,把即知即改、边学边改工作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通过建章立制、破解难题等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力求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民政厅首先从改进学习入手,采取集中组织学、专题辅导学、结合本职学等方式,全面落实学习教育规定内容,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从整治“文山会海”、“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等突出问题出发,厉行勤俭节约,细化了提高调研质量、精简会议活动、减少文件简报、规范公务接待等6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大力压缩“三公”经费和不必要的开支,今年以来,会议、公务接待、车辆运行、因公出国等费用支出同比下降15.9%、40.1%、4.1%和19.3%。

  针对群众反映的低保、养老等突出问题,省民政厅报请省政府修订出台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深入开展农村低保清理和规范工作,加快推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建设,养老床位从上年的4.5万张增加到6.2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从13.5张增加到17张以上,增幅超过30%,目前正在制定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同时,从我省今年以来多灾并发、重灾连发的实际出发,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过渡安置、灾损评估和灾后重建等工作,积极争取中央延长过渡期安置期限;筹集1.46亿元,解决部分地方因灾倒塌和损毁房屋的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两次专题研究推进落实“5511”民政事业发展目标和“9项全国性示范创建”工作,明确细化了下一步推进措施。

  省民政厅对厅级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进行调整改造,目前已完成较大办公室的分割整修,下属单位的办公用房也通过腾退、清理等方式做了相应调整。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21项整改任务和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抓紧开展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制定了密切联系群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新进人员管理等8项制度,组织修订了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22项制度,废止民政信访月报等7项制度,并向社会公开承诺,将经营性公墓审批、伤残审批、社会团体成立等7项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缩短30%以上。(通讯员 王进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7日 15:2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