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日报评论员: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深化改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6日,青海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省委书记骆惠宁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作了重要讲话,对全省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遵照执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三中全会精神,做到悉心领会、全面把握、融会贯通。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化改革,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永远焕发蓬勃生机与活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涉及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军队建设、法制建设、外交方略、改革开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方面面,深刻阐述了党在治国理政理念上的一系列创新和发展,是全党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的崭新蓝图,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发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员令”。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和三中全会精神,对于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素养,提高“三区”建设的工作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论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论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论述,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新论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依法治国的新论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论述,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新论述,关于党的建设的新论述。

  要知大局、明大势,主动学习、准确把握,完整准确地把握讲话的思想体系和深刻内涵,把零散的理解上升为系统的认识,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带着真挚感情学,带着理想信念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带着实际问题学,带着目标责任学,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升华理想信念的“催化剂”,使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更富激情、使命担当更加清晰、务实清廉更加自觉。

  要抓住三中全会开启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性机遇,切实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直面困难,敢于挑战,不失时机地全面深化改革,冲破束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积极主动地研究改革问题,与时俱进地创新工作思路,只争朝夕地推动改革事业,不断以改革红利促进青海跨越发展,逐步缩小与全国的差距,用改革成果惠及各族群众。

  机遇和挑战在前,责任与使命在肩,全省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一切机会深入学习,给自己的思想加油,给自己的能力充电,进一步加深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理解,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把认识的篇章做丰满,把实践的篇章做精彩,把改革的篇章做全面,奋力推进“三区”建设,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坚持好拓展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7日 15:4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