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整改“四风”不手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专项整治 建立长效机制

内蒙古整改“四风”不手软

  截至4日,内蒙古自治区270多万户低收入农牧民全部用上了政府送来的“暖心煤”。财政厅厅长张华介绍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为每个低收入家庭送1吨煤,全区加起来投入将近18亿元。这笔资金主要是我们从各级‘三公’经费里挤出来的,今年我们‘三公’经费比去年缩减了32%。”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紧紧盯住“四风”问题和群众意见建议,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使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彻底认识到整改的重要性,真正改、彻底改。

  “自治区32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带头腾退办公室,为我们清理办公用房带好头,推动了这项工作的迅速展开。”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喜才介绍说。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重点围绕政治敏锐性不强、好人主义严重、作风漂浮,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干部管理中的不正之风,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9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在此基础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统筹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目前,已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的意见》和《关于坚持厉行节约、抓好财政节支若干意见》。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群众关注度高的长远性、深层次问题,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建立管用、长效的制度机制,确保制度建得起来、执行得下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8日 05:2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