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尤须“拧紧螺丝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山东省委针对前段时间查找出的突出问题积极整改,提出“对准聚焦点,拧紧螺丝扣”,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省委常委会带头建立13项规章制度,以上带下,取信于民。

  修修补补,换换零件,弥合裂缝,堵住漏洞,眼前是没有问题了,长久看呢,经不经得起考验?问题找出来了,就事论事地解决问题,还只是停留在浅表层次。只有逐个、逐项清理整顿查摆出的问题,从点到线到面,系统性地“拧紧螺丝扣”,才能治标又治本,确保长久的安全。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阶段,必须防止简单机械地“一对一”解决表象问题,应该通过拧紧一颗螺丝,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消除一个病根。否则还是“雨过地皮湿”,起不到多少作用。这就要求整改落实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转变作风和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让制度不再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而是真正变成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准则和行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8日 05:2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