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切实加强元旦春节藏历年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元旦、春节、藏历年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让各族干部群众过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通知指出,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把中央“八项规定”、区党委“约法十章”和“九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巩固纠正“四风”成果。

  通知强调,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慰问困难群众职工不在此限);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各种购物卡,严禁以节日为名用公款吃喝;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管辖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格控制年终各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减少各种茶话会、联欢会和节日庆典。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党员干部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借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收钱敛财;严禁公车私用和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坚决刹风肃纪。对本地区、本部门发生的各类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问题失察失职、查处不力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8日 15:10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