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超九成民众认为 党风政风出现好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一年来,据辽宁最新调查数据显示,35.3%的民众认为党风政风有明显改变,59.4%的民众认为有所改变,只有5.3%的民众认为没有转变。民众认为机关作风最突出的变化是“公款吃喝的少了”、“讲排场的少了”、“工作态度好了、效率提高了”、“深入基层调研的多了”。

  文山会海得到初步治理。一年来,辽宁把治理文山会海作为破除形式主义的突破口,各种会议和文件简报明显减少。参与调查机关的数据显示,今年召开会议336次,比去年减少34.5%,会议费支出减少470万元,降幅达25%。

  奢靡之风得到有效遏制。调查显示,50个党政机关消费较多的餐饮企业今年的营业额平均下降42%,庆典公司和花卉市场消费量减少50%以上。

  重大节日落实中央“禁令”。中秋节期间,被调查的11个食品厂销售额大幅下降,同比减少43%,其中机关团体消费下降77%;被调查企业贺卡印刷量下降52%。

  社会风气不断好转。机关厉行节约、简化接待,带动了社会风气转变,社会高档消费和铺张浪费现象减少。对59个饭店调查显示,八成饭店降低档次,把大众消费作为定位。

  调查还显示,近八成群众希望作风转变不要一阵风,近七成群众希望党政机关要多下基层,六成多群众希望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05:1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