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防不良风气回潮

廖小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眼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但是,浙江省正风肃纪小组最近在杭州明察暗访时发现,公款吃喝现象有回潮的迹象。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省第一批参加活动的单位边学习、边整改、边实践、边总结,取得了良好效果。不过,也有个别单位和个人,存在“闯关”等错误思想,认为问题查摆过、民主生活会开过、建章立制搞过,就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公款吃喝现象有所回潮的迹象,就是思想松懈的典型表现。

  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越不能思想松懈。事实证明,不良风气,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转变作风,不是一阵风,而是持久战。只能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

  尤其是每到节日,总有少数干部心存观望、态度摇摆,甚至顶风违纪。从禁公款送节礼,到禁公款购买贺卡,中纪委每次都及早部署、提前动手,要求坚决刹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之风,坚决防止反弹,对顶风违纪者决不姑息。而公款吃喝回潮现象则表明,严把“节关”不放松、狠刹“四风”不反弹的必要性,为各级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

  反对“四风”,广大党员干部不能满足于已有所转变,不能趁节日暂时松懈,一定要始终如一,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继续深化六项集中行动,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不手软、通报曝光不留情、上下合力不留白,落实好八项规定精神,打好整治“四风”持久战,严防不良风气“回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0:10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