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委党校:开门整改不留死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省委党校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开言路、开门整改,坚持整改内容由群众提出、整改方案由群众完善、整改过程由群众监督、整改效果由群众评定,围绕解决“四风”等方面突出问题扎紧制度“笼子”,回应群众关切。

  省委党校校委把“开门整改”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一大抓手,从群众最希望改的地方做起,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在活动中,该校坚持整改内容由群众提出,活动中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218条,归纳梳理为164条。坚持整改方案由群众完善,针对主要问题、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列出了任务分解表和时间进度表,通过网上公示、走下去倾听、请上来座谈等形式,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坚持整改过程由群众监督,对每项整改结果通过校园网和文件进行公示。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工作效能不高问题,集中对校内管理制度进行了清理,保留91项、修订22项、新增18项、废止33项;集中对校内简报、刊物进行清理,停办4种;集中对校内各类领导小组、临时机构进行了清理调整,进一步精兵简政、提高效能。坚持整改效果由群众评定,要求整改落实的成效要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群众满意的才能“销号清账”,群众不满意、在公示过程中发现问题的要“回炉返工”,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0:36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