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国家安监总局纪检组突出主业强化巡视办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严肃查处华北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某虚报冒领科研经费问题、中国煤矿文工团原团长张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中国安全生产报社原处级干部刘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今年以来,驻国家安监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围绕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巡视和办案工作,突出主业,务求实效,极大地提升了“战斗力”。

  驻国家安监总局纪检组、监察局把推动和保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为重要任务盯紧抓牢,协助总局党组出台规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今年1月至10月,总局“三公”经费同比下降66%,会议数量同比下降57%,会议经费同比下降74%。

  在去年查处两名司局级干部违纪案件的基础上,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进一步加大自办案件力度,并加大办案在全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年度考核中的权重,以此推动办案工作开展。今年以来,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直接查办案件3件,全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对举报件的初核量、立案数、处理人数同比均有所上升。

  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针对全系统腐败问题主要发生在安全执法环节的特点,强化对安全执法过程的监督检查,着重查处安全执法过宽、行政处罚畸轻畸重等行为,从不当执法事项中排查腐败案件线索。针对煤监系统实行垂直管理的特点,加大巡视工作力度,强化对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去年对8个单位进行巡视,向总局党组提出处理建议10条,责令被巡视单位整改问题31项,核查违纪线索3件,对3个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诫勉谈话;今年组织完成了对8个单位的巡视。针对有些事业单位自定管理办法为谋私开绿灯的情况,在全系统事业单位中开展制度廉洁性评估。截至目前,已评估各类制度1382项,其中,拟修订331项、新建89项、废止65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2:3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