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4.8万名干部住村入社区服务群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开展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今年初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今年9月,在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又将这一重大活动列入正风肃纪专项治理行动中。目前,全区各级部门单位组成4513个工作组与3838个村(社区)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共有4.8万名干部住村和入社区开展工作。

  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委基层办主任、自治区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刘艳梅介绍,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部门单位将基层联系点、帮扶点作为改进机关作风、服务基层群众的实践基地,深入扎实开展工作。各级部门单位以双向承诺、社区共建以及组织帮扶困难户等形式,更加广泛深入直接地联系服务群众。

  目前,全区各级帮扶部门单位已提出和公示承诺事项1.7万余项,其中,204个区直和中央驻疆单位结合扶贫开发村、集中整治工作点实际,认真抓好承诺事项的履行、承诺内容的兑现、践诺措施的落实,共承诺帮扶事项1103件。

  民生连着民心。在活动中,全区各级帮扶单位将民生建设作为重点,共组织实施民生建设项目4813个,投入资金36.8亿元。同时,围绕自治区扶贫开发总体目标和工作重点,各级部门单位共落实帮扶资金10.4亿元,其中单位直接投入4.96亿元,占帮扶资金总数的46.9%。

  各级部门单位还广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各级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定期走访慰问,切实帮助联系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的温暖传到基层。截至目前,全区各级部门单位、各级工作组16.3万名党员干部参与结对帮扶活动,帮扶困难群众16.4万户,落实帮扶慰问资金8142.61万元,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4万余件。“在活动中还加强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培训”,刘艳梅说,各级部门单位根据帮扶村、社区的实际,围绕政策法律、社会管理、市场经济、实用技能和双语等主要内容,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类型、不同素质层次、不同培训需求,通过邀请专家实地讲解、组织农民实地观摩、协调院校外派集训和脱产学习以及下派科技特派员住村指导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培训。

  截至10月底,全区各级部门单位和工作组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9062期,培训农村党员群众37.1万人次。组织劳务输出19.9万人次,其中专业技能输出3.4万人次。

  各级工作组还通过入户、座谈、文艺表演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策宣传,组织宣讲活动127.3万场次,宣教群众1568.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01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