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云南不等不靠积极推进“四风”突出问题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立行立改积极推进“四风”问题整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西省纪委监察厅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围绕江西省委常委会交办的任务和委厅机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省纪委监察厅确定专项整治重点,落实推进措施,以准、狠、韧的精神打响了专项治理攻坚战。在全省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了“红包”问题的专项治理活动,敲响“当干部就不能收‘红包’,收‘红包’就要丢官帽”的警钟,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红包”不正之风。截至目前,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及“红包”案件29起29人,省纪委先后3次通报了4起顶风违纪收受“红包”典型案件。日前,此项专项治理工作已延伸到全省科级以下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实现了全覆盖。对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整治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增加企业负担等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江西省纪委监察厅全力推进省委常委会交办牵头负责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整改任务、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省纪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确定事项的整改落实工作,制定了具体细化的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

云南制定重点任务分阶段落实治“四风”突出问题

  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察厅围绕《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制定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分阶段落实措施,明确了3个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通过舆论宣传、建章立制、线索排查、检查抽查、领导干部述廉、查处和通报违规违纪典型等措施,确保专项整治顺利推进、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在第一阶段,12月10日前,我省将通过省级主流媒体公开7个方面专项整治要点及46项具体落实措施,公布信访、网络、电视等监督渠道,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下发《关于进一步解决“三难”、“四多”问题的通知》《关于大力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坚决正风肃纪的通知》等,配合《实施方案》公布实施;以下发文件并公开见报方式,向社会公开通报一批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典型问题;督促《实施方案》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迅速推开专项整治任务。

  在第二阶段,12月20日前,全省将组织开展顶风违规违纪线索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涉及《实施方案》整治内容的问题线索,并综合运用问责、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等方式,严肃处理一批顶风违规违纪问题;扩大一般公务用车标识范围,新增部分省直单位和州市作为试点,对一般公务用车全部实行标识化管理;启动省级机关会议经费管理办法、省级机关会议督查制度、清理和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公务用车经费支出管理规定等制度的起草和修订完善工作。

  在第三阶段,12月30日前,将由省纪委监察厅组织对省直部门和州市执行《廉政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纠正、督促整改、问责和查处等方式进行处理;以下发文件并公开见报方式,通报一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的顶风违纪典型问题,通过党内通报、媒体择要刊登形式,通报一批今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完成县(市、区)民生资金监督管理平台建设和运行;制定2013年度惩防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方案,把“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考核重点;制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领导干部述廉方案,选择部分专项整治任务牵头单位和部分州市“一把手”在全会上述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3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