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不满意的决不放过

——四谈抓好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真改还是假改,群众看得最清楚。整改效果不好,群众不满意的,决不放过。

  群众需求是整改的“路线图”。材料写得头头是道,方案做得详尽周全,对群众的供暖、看病、上学等问题却视而不见;“提速”挂在墙上,领个证“比西天取经还波折”,不找关系办不成事,这些做法与活动要求差之天壤。群众最反感“干打雷不下雨”的假把式,最厌恶“只有唱功没有做功”的空头承诺。抓整改落实,知行不能脱节,说与做不能“两张皮”,必须与群众需求接上茬,从群众最关心的柴米油盐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这难那难改起,真正做到干部改作风、群众得实惠。

  群众满意是整改的“标准答案”。查出什么问题,准备改什么、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这些问题不能只停留在会议纪要里,而要让群众清楚,请群众参与,由群众评判。因此,整改不能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必须敞开大门,通过报纸广电等媒体,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的整改落实措施,原汁原味地向群众公布,把整改内容、时限、过程和效果,及时告诉群众,请群众打分,“倒逼”着党员干部说到做到、不改不行,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40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