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查“试吃”等“穿马甲”的公款送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资委网站近日发布《国资委关于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中秋节用公款送节礼问题的通报》,国资委纪委严肃查处了中粮集团所属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肉食公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中粮肉食公司以“试吃”为名行送礼之实,属于用公款送节礼的违纪行为,相关领导被处分。

  这是一起顶风违纪案件,跟八项规定的要求完全背道而驰。这个通报之所以引起关注,是因为“试吃”这个提法太吸引人们的眼球。面对八项规定的要求和规定,一些单位和部门自作聪明,通过一些变相的“新”提法和“新”做法来达到“原计划”。中粮肉食公司的“试吃”行为以“试吃”之名送礼,就是用掩耳盗铃的方式达到自己本意的一个例证。

  这种行为受到严肃查处,因为其本质就是一种公款送礼行为,只是一些“自作聪明”的人装模作样地将其扣上一顶似乎合理的“帽子”,实质是拿着国家的东西去维持关系,是拿国家的财物来作为自己的人情,是在慷国家之慨。现实中,这种“穿马甲”的公款送礼应当严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