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在宁波召开社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中组部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社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总结交流了社区党建工作经验,特别是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经验,研究推动新形势下的社区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对社区党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利时机,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来谋划推动社区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用基层创新经验推动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认真学习借鉴上海等地区域化党建经验,完善领导体制、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在健全社区服务体系上下功夫。学习借鉴浙江、辽宁等地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经验,做好组织动员、搭建服务平台、健全制度机制、坚持常态长效,在壮大社区服务力量上下功夫。学习借鉴武汉百步亭社区经验,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在构建社区服务格局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兰州“民情流水线”经验,强化服务意识、把握群众需求、丰富方法载体、提升服务功能,在创新社区服务手段上下功夫。学习借鉴吉林“五有一创”经验,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保障到位,在完善社区服务保障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用钉钉子精神抓好社区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实行项目管理,加强跟踪问效,强化典型带动,不断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中组部部务委员、全国基层办主任吴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上海、辽宁、吉林、甘肃兰州、湖北武汉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或组织处处长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宁波市划船社区、东城社区、北岸琴森社区和天一广场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5:1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