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安交大举办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4号上午,西安交大举办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孟祥青教授做题为“我国安全环境与国家安全战略”的专题报告。学校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院(中心)、书院负责人,医学部、后勤物业、基础教育、资产公司、附属单位负责人,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总部署、总动员。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成为此次三中全会的亮点之一。孟祥青教授从战略的高度,以生动流畅的语言、丰富详实的资料、敏锐的视角和独到的见解,全面剖析了当前我国安全环境的复杂性及面临的主要威胁,阐述了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背景及意义。通过对钓鱼岛问题、南海问题、朝鲜问题的分析,提出了筹划国家安全战略的几点思考。

  孟祥青教授的报告为我们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为我们从更高的视角、更广的视野认识国情及世界发展变化大趋势提供了参考。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7: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