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 全军百名老将军书画作品展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9日上午,“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全军百名老将军书画作品展”在解放军老干部俱乐部开幕。

  本次展出的470余幅书画作品,有的写实,有的写意,或典雅遒劲,或粗犷豪放,笔墨之间映照出金戈铁马的壮美和清新儒雅之风骨。这些书画作品的作者,有为中国革命事业血染疆场的老红军,有在国家和民族危亡时刻毅然参军抗敌的老八路,也有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他们激情满怀,纷纷挥毫泼墨,用笔墨丹青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抒发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之情。翰墨之中浸透着老将军们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寄托着心系国家发展、情牵民族复兴的博大胸怀,也体现出他们文武双全的儒将之风。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06:3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