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继续深入学习 抓好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工作

吉林主持召开北京市政协党组“回头看”专题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9日,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专题交流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夯实思想理论基础,抓好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政协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自查情况报告。市政协党组坚持把学习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坚持边查边改,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明显改善。着力推进建章立制,政协履职制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制定了《关于建立民主监督组的暂行办法》和《提案办理检查督促工作实施细则》,并通过政协界别渠道组织各界委员就《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开展立法协商工作。修订完善出访、出差、接待、车辆、礼品等工作制度,正风肃纪,形成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

  市政协党组成员也结合个人“回头看”自查情况和整改措施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提出工作设想,明确了新的努力方向。

  吉林讲话说,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班子聚焦“四风”问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了纪律、维护了团结、振奋了精神。大家始终把理论学习贯穿整个活动,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对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通过参加“回头看”活动,大家相互总结交流,树立了一致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端正了工作作风,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吉林要求,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加强精学精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有针对性、高质量的整改措施,抓紧落实,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既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又要做好政协今年各项任务的收尾工作。同时,要围绕明年初召开的政协全会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记者 刘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