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改进作风 惠及群众:朔州交警支队推出“四时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四难”问题,一直是群众诟病车管部门的老大难问题。9月初,朔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四时服务”重拳整治“四难”问题,赢得百姓一片赞誉。

  据朔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队长贺旭峰介绍,朔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的 “四时服务”是指车辆管理所全体办事人员需做到“错时服务”“随时服务”“限时服务”和“延时服务”。首先,朔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实行周六日、节假日照常上班,方便了广大“上班族”假期办理车驾业务的要求,达到了“错时服务”的目标;其次,只要群众工作时间来到朔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业务办理大厅,就可以随到随办,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随时服务”;第三,朔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通过制定规章的方式,确定每项业务的办理时间,严格限制每项业务办理时限,进而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群众等待时间,使得“限时服务”成为现实;第四,朔州市交警支队同时要求,通过 “延时服务”,车辆管理所办事人员做到不办完最后一笔业务不下班,达到尽量使群众少跑一趟路的目的。“四时服务”开展以来,朔州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共办理各类延时、错时服务546人次,提供服务7885笔,共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信息查询1679笔,违法查询2122笔。所有业务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未接到一起群众投诉。(记者 袁兆辉 通讯员 陈美生 白润花)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09:5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