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疑八项规定是对发展的误解

金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有力遏止了吃喝风。而据报道,一些干部却开始质疑八项规定,称其导致餐饮、旅游等服务业滑坡,不符合“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精神。

  这些颇有“无厘头”意味的质疑,实际上是没有真正理解“发展”的精神。从表象上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刹住了大吃大喝和公款消费的不正之风,高档餐饮业、礼品业、旅游业的营业额较大幅度地滑坡,短期内影响了GDP的增长。但是,处于第一要务的发展,绝不是片面地、简单地追求经济增长的绝对数据,而是健康持续发展。更何况,用公款刺激产生的行业繁荣,只能是一种病态经济,甚至是腐败经济,必难长久。

  餐饮、旅游等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只能依赖于广大消费者需求的扩大。可以说,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刺破虚假繁荣,不仅有利于推动地方调整行业结构,也有利于商家调整服务对象,带动经济长期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0:05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