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吴春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要求:向吴春忠同志学习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罗保铭会见报告团成员 李宪生参加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继11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报告会后,吴春忠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历经河南、重庆、湖南多地,最后回到英雄故里。12月9日上午,海南省委中心组以报告会形式,听取学习了吴春忠同志先进事迹。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会前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指出,吴春忠同志树立起了一面精神旗帜,海南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他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宝贵财富,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凝聚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海南发展的正能量。

  罗保铭对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报告团团长王亚茹率领的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今天又是一个令海南人民感动的日子。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吴春忠同志是全省人民的骄傲,更是全省干部学习的榜样。吴春忠同志去世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先后作出重要批示,中央政法委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认真学习宣传吴春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并追授吴春忠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海南省委也分别作出向吴春忠同志学习的决定,并追授他“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1月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报告会前,孟建柱和郭声琨同志还亲切接见了吴春忠同志的亲属和报告团成员,这是对海南政法干警的莫大鼓励,也是对海南工作的支持。

  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感谢公安部等国家有关部门对吴春忠先进事迹的整理、挖掘,感谢报告团成员的生动宣讲。他说,吴春忠同志是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优秀代表,是“为民、务实、清廉”的典范。特别是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吴春忠平凡感人的事迹弘扬了正气,成为服务海南、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旗帜。希望海南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政法干警要学习吴春忠同志精神,带头弘扬正气,以此成为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力量。

  王亚茹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重视。她说,吴春忠等优秀共产党员的成长不是偶然,这离不开海南的重视和培养。多年来,海南注重培养挖掘党员干部队伍中的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全省公安系统涌现了5位全国一级英模和10位全国二级英模,是一个正气浩然、英雄辈出的集体。上万名公安干警用自己的忠诚、热血乃至生命为平安海南、法制海南建设做出了贡献。当前,全党正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吴春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希望广大公安干警学习发扬吴春忠一心为民的精神,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天作报告的成员有5名,分别是东方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洪山,东方市公安局天安派出所副所长陈运正,吴春忠同志的儿子吴景运,东方市天安中心小学教师苏晶,新华社海南分社记者伍鲲鹏。他们通过至深的情感、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追忆了吴春忠同志的先进事迹,诠释了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如何在奉献和誓言中践行宗旨,在信念与追求中镌刻忠诚,在为民务实清廉中保持本色。

  配合着报告团成员的讲述,主席台两侧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吴春忠同志生前工作时的场景。台上,斯人已逝,只能在影像中追忆英雄的音容笑貌;台下,泪水和掌声相伴,大家在缅怀吴春忠同志的同时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

  报告结束后,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以吴春忠同志为榜样,加强党性修养,坚决革除“四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的精神动力。同时,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大力组织学习宣传吴春忠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学习吴春忠同志先进事迹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省委副书记李宪生,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李秀领、孙新阳,以及其他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市县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央驻琼和省属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记者 周元 李关平)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00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