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日报评论员:传承英模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9日,吴春忠先进事迹报告团的宣讲,让我们再一次回忆吴春忠不平凡的事迹,再一次领略吴春忠高尚的思想境界,再一次被吴春忠高尚的人格感动。

  从警31年来,始终扎根边远山区,心系群众、忠诚履职,用汗水、辛劳守护一方平安,最后倒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就是吴春忠的工作经历。从这份经历看,吴春忠好像简简单单、平平凡凡,但就是在这样平凡的工作中,吴春忠把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比热爱,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誓言,把对事业的忠诚和对职业的尊重,溶进了自己的血脉,溶进了自己的人生,溶进了自己的生命。

  像榕树扎根大地一样扎根边远山区,更扎根在群众心中,这是吴春忠的真实写照。吴春忠对事业比生命还重,对群众比亲人还亲,无论岗位怎样变换,无论病魔如何折磨,他始终牢记人民警察化解矛盾、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神圣职责,正是由于吴春忠把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转化为一心为民的强大动力,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才用真心真情赢得了群众爱戴。吴春忠身上时时刻刻展现着人民警察最优秀的一面,他的平凡行为像细雨一样滋润着人心,温暖着世界。

  秉一身正气而来,留两袖清风而去,英雄虽逝,但给我们留下了一座永远的丰碑,这是用忠诚铸就的警魂,更是用奉献雕刻的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吴春忠忠诚使命、恪尽职守的崇高品质使人敬仰,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让人难忘,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更催人奋进。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吴春忠很好地践行了群众路线,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激励着广大党员永葆先进性。

  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为广阔的前景指明了前进方向。认真学习吴春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就是要大力弘扬社会浩然正气,在全社会广泛掀起学英雄、赶先进、创一流的热潮,把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中来,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事业中来,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4:02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