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带头真改 公开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并于今日进行公示,广泛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常委会按照中央要求,领导班子带头、一把手带头真抓真改,抓好整改落实的坚定不移的政治决心和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整改方案的制订及公示,是省委常委会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的重大举措,为全省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

  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真抓真改,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聚焦反对“四风”,抓住突出问题,明确重点任务,决不使教育实践活动虎头蛇尾、功亏一篑、失信于民。改作风是一场深刻的改革。改作风越深入,越会触及深层次利益问题和复杂矛盾,越要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以改革精神推动整改。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与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狠抓整改方案落实,不能松、不能软、不能拖,把精力放在整改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做到真改,从问题改起、从领导改起、从硬碰硬改起,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真抓真改,就是要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整改落实是一场硬仗,专项整治是重中之重,制度建设是治本之策。

  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清晰明了,明确了具体任务、具体责任单位和牵头领导。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必须坚决克服闯关思想、畏难情绪、观望态度、松懈意识,坚持一把手带头,坚决一抓到底,坚决克服松、软、拖,坚决做到准、狠、韧,一鼓作气刹歪风,锲而不舍治顽疾,落实责任人、列出时间表、立下军令状、建起明细账,以钉钉子精神强力推动整改,兑现整改承诺。

  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真抓真改,就是要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整改变化和成效。群众的评判是衡量整改落实效果的根本标准。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绝不能停留在领导的口头上、部门的纸面上,不仅要向群众公开,而且要抓住让群众受益、群众满意这个关键,不仅要针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而且要针对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仅要在营造大气候上兴实招,而且要在改变小环境上动真格,推动各部门各单位整改措施真正落实到末梢神经。整改要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更不能用领导的自我感觉来代替群众的评价。督导组要从严督导、从实指导,决不能降格以求、随便放行过关。群众满意了才算数,群众不满意的决不放过,要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让群众呼吸到整改的清风。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5:11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