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扎实组织开展“回头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部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取得实效,近日,科技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前一段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通过召开一系列座谈会和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分别听取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处长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对科技部前一段时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并对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长效机制提出意见和建议。部党组书记、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刚主持各座谈会并做总结讲话,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部分其他部领导、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各座谈会上,王志刚首先通报了部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来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一是针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初步制定了整改方案,对整改的路线图、时间表和部领导责任人进行了明确;二是按照中央要求,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途径和解决“四风”问题的有效方法;三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在认真梳理已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并加大执行力度。王志刚指出,召开座谈会和发放调查问卷主要是请各位同志帮助部党组对前一段工作进行“回头看”,围绕“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自我剖析是否深刻”、“是否真正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有实质性的整改措施”和“是否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等六个方面,了解和审视我部教育实践或是否存在“虚、空、偏”的问题。

  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或个人体会,围绕我部前一段时间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及整改方案,在进一步加强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更好结合、积极回应社会热点问题、强化科技工作顶层设计和宏观统筹、更多关注事业单位改革发展、加大科技宣传力度等方面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过程中,部领导认真听取、仔细记录,不时进行交流讨论。

  王志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感受到科技部广大同志对我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是充分认可的,对部整改方案和整改工作是认真负责的,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切实可行的中肯建议,座谈会后部党组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最终的整改方案。他表示,下一步科技部将把教育实践活动对“四风”问题的整改作为新的开端,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超前谋划,系统推进,以务实的精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5:31 来源:科技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