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机关部分司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徐德明汪民张少农王世元分别参加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2日~29日,国土资源部机关部分司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司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个人岗位和工作细节出发,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对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徐德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张少农、王世元分别参加了执法监察局、地质环境司、人事司、财务司的民主生活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徐德明在执法监察局民主生活会上要求,国土资源执法监管要把源头治理防范放在首要位置。徐德明强调,执法监察局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与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借活动之力,破工作难题。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理想方向。当前要将学习好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严格依法监管,强化源头治理防范。建立健全“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的长效机制,不断总结探索,建立群众监督机制。三要正确行使权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坚持廉洁从政、公平正义、实事求是、文明和谐执法。四要严肃认真整改,确保整改取信于民。要立行立改,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整改,用整改效果取信于民。五要抓好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战斗力。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

  汪民在地质环境司民主生活会上要求,从政府职能转变角度研究生态文明建设。他指出,要避免形式主义,就需考虑如何对基层真正指导到位、帮助到位、支持到位。环境司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职责重大,要防止事务主义,加强顶层设计和宏观把握,研究顺应自然规律。要把握好政府职能转变这一改革方向,认真研究,通过建章立制、监督管理,从源头保护自然资源。地灾防治责任重于泰山,在地灾防治工作中,要保持忧患意识、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

  张少农在人事司民主生活会上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非常重要的环节,认识提高了,问题摆出来了,关键是能不能很好地解决问题。下一步的任务更重,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一是突出一个“敢”字,树立担当意识,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充分发挥组织人事部门的作用。二是突出一个“细”字,全面、深入地了解班子情况、干部情况。三是突出一个“严”字,及时提醒,该函询的函询,该诫勉的诫勉,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王世元在财务司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继续做好“四个坚持”,抓好班子建设。他指出,“四风”问题的根源是理想信念问题。解决“四风”问题,思想认识是前提,制度建设是根本。一是抓好班子建设。一方面,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党内民主生活、坚持党性原则上的团结;另一方面,按照部工作制度,坚持正常业务工作例会制度,做到大事坚持集思广益,经集体研究审定后推进。二是抓好个人整改。各班子成员要有敬畏之心,保持清醒头脑,以自我对照检查为基础、以群众和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为镜子、以督导组和各级领导的要求为方向,细化整改方案和措施,进一步梳理整改的切入点、路线图和时间进度表,逐一整改落实。三是加强联系,共同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5:35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