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办实事 做好事 解难事:哈尔滨围绕群众满意目标进行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中,哈尔滨市坚持把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作为抓作风改作风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多项工作取得务实成效,赢得百姓良好口碑。

  集中力量,解决历史遗留难题。针对因135个历史遗留建设项目无法及时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手续,8.7万户群众落户、子女入学、房屋交易受到严重影响的问题,由一名市委常委牵头、相关部门联动配合,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集中时间、精力加以解决。截至目前,34个项目、1.77万户居民已陆续办理产权证;预计年底前可再解决84个项目、6万户,其余项目将在明年年底前全部解决。

  关注民生,解决群众生活难题。针对部分小区供热多年不达标的问题,实施五个热源项目建设,拆并小锅炉316台,改造陈旧老化管网177公里,实现并网面积400万平方米,今冬供暖投诉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1.8%。针对困扰群众生活的物业服务问题,组建303个社区物业服务站,对弃管物业实行统一管理,并健全完善物业市场退出机制,将45家违规物业企业永久性清出哈尔滨市场。针对群众与办事部门间工休矛盾的问题,采取延长户政、医保、公积金等行政服务窗口工作时间以及开设“午休值班窗口”、“节假日工作窗口”等方式,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此外,全市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抓作风改作风的突破口、着力点,瞄准 “文山会海”、“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浪费”等顽疾,重拳出击,狠刹不正之风,仅以严肃查处违纪案件为例,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违纪、问责案件463起,切实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整改的决心和魄力。(记者 常春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6: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