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整风的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进行积极思想斗争
学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7日,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召开了内设机构局级负责人参加的机关党委(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冯俊主持,王金定、姜海山两位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市级机关工委黄冲副书记和市委第九督导组的徐益明、张先亮同志到会给予指导。陈宜丽、陈元志两位同志作为教职工代表旁听了会议。

  会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检查和深刻反思,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同志对其进行帮助,提出批评意见。分管院领导对有关发言人工作进行点评。最后,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冯俊逐个作出评价。

  整个会议自始至终充满着团结、紧张、和谐、友好的氛围。在自我批评时,每个同志都以坦诚的心态,敞开思想、亮明缺点、襟怀坦白、暴露短处,从主观上查问题,分析危害,触及灵魂,使自己受教育,别人受警示。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从团结友爱、与人为善为目的出发,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讲真话、讲实话、讲知心话。

  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黄冲对机关党委(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会议组织有序,前期准备很充分,思想认识很端正,会议方式很独特,既邀请了群众代表参加,实行了党务公开,又锤炼了机关党委一班人的作风。大家在自我批评时,体现了一个“省”字,即反思全面、反省深刻;在相互批评时,体现了一个“诚”字,即坦诚待人,真诚相帮;在提出整改措施时,体现了一个“实”字,即真实可信,实在具体。黄冲副书记还就如何发挥好机关党委一班人的作用、创新党建手段与方法、加强特色支部建设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冯俊讲评指出,今天与会同志态度认真,会议严肃,富有成效,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冯俊强调,大家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加油站”,一要做到相互批评与维护团结相统一,不论相互间提出的批评意见如何,都要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来对待,既要有襟怀坦白的政治眼光给他人提出批评意见,同时还要有虚怀若谷的政治胸怀接受别人的批评。通过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使领导干部的思想感情进一步加深、内部团结得到进一步增强。二要做到解决问题与制定整改措施相统一,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进行剖析,不“走神”、不“散光”,切忌“自说自话、自弹自唱”,不搞闭门修炼、体内循环, 真正取得活动实际效果。三要做到建章立制工作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统一,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从制度上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岁末年初,希望各部门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做好年终总结工作,理清明年工作思路,齐心协力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6:37 来源:上海浦东干部学院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