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举行机关学习报告会

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4日,中国气象局举行第268期机关学习报告会,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副局长宇如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出席报告会。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刘柏林对《条例》出台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介绍。

  刘柏林从四个方面对贯彻《条例》提出建议。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各单位要加强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管辖领域内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履行好“审批,管理、监督”的职责。二是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细则和配套制度。要认真贯彻执行《条例》,针对当前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围绕建设节约型、廉政型机关的要求,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之中,加强宣传教育。四是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条例》。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意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带头并坚决执行《条例》,进而推动《条例》在气象部门的贯彻落实。(杨闯)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17: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