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钉钉子” 贵州强力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8日,贵州召开全省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大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关键阶段,让基层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深入领会中央和省里对群众工作的部署,会议开得简约、务实,还出台首个《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群众工作的意见》,实现群众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化。

  贵州省委常委会制定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要求,对“四风”问题列出详细清单,10次研究修改整改“任务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钉钉子般盯紧每个问题,杜绝敷衍了事。省委书记赵克志6次修改个人整改措施,强调要敢于担当、善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解决好工作推进不力、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具体抓、统筹抓。对第一批活动单位一把手整改措施实行督导组审阅制度,将情况列入年度目标考核,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内容,推动第一批活动单位列出重点整改问题1050个,制定整改措施2407条。

  省级领导班子广开言路、广集民智,让人民群众满意。今年8月成立的贵州省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群众4847批10747人次,调处案件881批,联合调处2133件。“书记省长——群众直通交流台”收集5900件留言,均得到积极会商协调、督办落实、跟踪回访。全省副处级以上干部2066人包案11785件,化解10742件。

  对准焦点、找准穴位,抓好“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召开作风教育整顿大会,以省直厅级领导干部、处长为重点,积极推进自查自纠、媒体曝光、作风问责等“九大行动”,集中纠察公款送礼吃喝、公车私用、公款印送贺年卡等“七大项目”。干部作风实现大转变,工作效率实现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03:5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