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税务总局纪检组强化监督执纪规范公务接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驻税务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召开全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讨论研究贯彻执行的具体措施。大家表示,“规定”的出台,给奢侈浪费者划定了制度“红线”,给监督执纪明确了“标准线”,是党政机关规范公务接待、反对浪费行为的依据和遵循,实现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按照正人先正己的要求,认真学习“规定”,带头遵守“规定”,坚决抵制违反规定超标准接待行为,并提醒接待单位严格执行规定;要认真梳理近年来系统内奢侈浪费、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剖析原因,查找制度漏洞和制度执行中的问题,提出修订完善制度的意见和建议,协助总局制定《税务系统国内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提高制度的可操作性、实用性。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将公务接待管理作为监督问责的重点,加大对国内公务接待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严肃追究接待单位相关责任人、直接责任人的党纪政纪责任。要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能定位,督促公务接待管理部门、财务管理部门、督察内审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要整合监督资源,加强与督察内审、财务、巡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线索移送、案件协查、结果运用等资源共享机制,增强监督检查的合力和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07:2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