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社开展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底至12月中旬,新华社派出四个督查调研组分赴17家京外直属单位、国内分社(以下简称“单位”)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实地督查调研工作。这次活动,按照“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督查检查,形成长效机制”的要求,广泛听取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总结成功经验做法,重点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积极推动完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整改落实”各项任务,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切实贯彻落实。

  此次督查调研,重点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一是各单位开展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报道情况。包括重点策划、优秀稿件或版面、领导批示、报道成效、用户评价等。二是各单位自身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情况。包括在密切联系群众、反对“四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严格文稿发表和在讲演讲课、公务用餐、公务礼品、差旅出行、办公电话、办公用品、办公设备配备使用、公务车辆方面加强管理情况,以及节水节电和资源再利用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三是各单位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建设情况。

  这次监督检查采取书面与实地相结合方法,各督查调研组认真研究各单位提交的各类汇报材料,做好案头调研,在此基础上,通过座谈、谈话、实地走访、现场观摩等扎实开展实地督查调研。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方法,以明察为主暗访为辅,既通过常规公开方式开展督查,同时也适当通过暗访抽查等方式更全面地了解情况。采取总结经验与查找问题相结合方法,对突出进展成果和成功经验做法加以总结推广,对工作迟缓、推动不力的单位和分社进行通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大分析研判力度,剖析查找原因,提出对策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09:0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